top of page
vecteezy_text-box-banner-title-and-label-transparent-background_16527603-cutout.png
异象经文

所以你们该效法神,

好像蒙慈爱的儿女一样。

【以弗所书 5:1】

我和师母来了怡保建立教会快要两年了,这两年间,我们看到神没有放弃对怡保的复兴;也看到神对教会的恩宠和祝福,并非我们有什么,完全是神的爱和奇妙带领。

惊喜的邀请

记得三年前(2014年)11月,江牧师和Amos牧师找我和师母,问我们有没有想过去怡保开分堂?我们当时非常意外,开分堂对我们而言好像是很遥远的事,我们就好奇地问江牧师,为什么要选我们去怡保?原来江牧师想要成全我们去牧养教会,因为师母常宣告“我要当师母”;再者有许多GA的弟兄姐妹回到怡保后流离失所,找不到合适的教会,江牧师心生怜恤,就想到我们夫妻俩。我们深知这一个邀请包含了江牧师和Amos牧师对我们极大的信心和信任,我们真的很感动。

放下的回应

要回应这一个决定非常不容易,我们跟孩子一起祷告。孩子从一出生就在GA的属灵环境长大,除了面对放下熟悉的居家和学校环境,他们最不舍得的就是教会的朋友。我们又何尝不是呢?要面对放下在GA的牧养和服事,特别是我们牧养的弟兄姐妹,有的一起经过了十多年的日子,从冲突抗拒到接纳信任,从单身到交往,从筹备婚礼到摆满月酒,一起成长,关系密切,如同家人。我们可以谈天感恩、庆生欢乐、出外退修、关怀服事、经历人生不同的阶段,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…,要离开他们,还真的舍不得啊!但是,我们知道,神在我们身上有呼召,就是出去开拓教会。经过一个月的等候寻求,我们回应了神,答应了江牧师的邀请,愿意被差遣去怡保开分堂,放下一切,从新开始。

爱怡保的心

接着,我们就与GA转化祷告团队一起为怡保来寻求神的心意、行军祷告以及属灵绘图。我们都一致领受到神对怡保的心意就是要“爱”他们。怡保曾经在历史上占了一个重要的位子,在1400年间,郑和下西洋除了落脚在马六甲,他也到过怡保,在华人经商的路线,怡保成了举足轻重的地方,但是这地方却被抛弃和忽略了。神要让祂的爱重新栽种在这一片土地上,并且让复兴的火再燃烧一次;神要拥抱怡保的孩子,呼唤他们回家。

挚爱的名字

在领受教会名字的过程中,神不断在祷告会来告诉我们要爱他们、帮助他们、接纳他们,即使他们如何,都要去爱。神就借着(弗5:1):「所以,你们该效法神,好像蒙慈爱的儿女一样。」印证我们怡保教会的异象,就是GB611灵粮堂,B就是Beloved(挚爱),挚爱611灵粮堂。

我们要怡保成为挚爱,首先我们先要被爱。我们非常感恩在GA服事的日子被医治、恢复、重建,最重要我们有好的属灵父母作遮盖,他们的爱和包容,让我们在不同的领域学习和服事。

为了要在怡保设立聚会点和我们的住宿,Amos牧师和同工们,都陆续陪伴我们到怡保祷告,车轮战式地寻找场地,我们非常感动,感激不尽。

受差到怡保

2015年5月31日,出席了主崇,接受了差派,我们一家四口就离开八打灵市,驾车来到怡保定居。抵达怡保已是傍晚时分,当晚门徒邀请我们一家和他的家人共进晚餐,让我们这初到异乡的人感受到被欢迎和接纳,心里非常感动。

来到怡保要开始适应这里的环境、天气、人情、文化等等,这一切对我们而言就好像从头开始一样。感恩我们母堂GA前来怡保举办MG12领袖退修会,我们也被邀请一同参加,使我们在怡保的开始充满了家人的陪伴和祝福。

崭新的开始

我们凭信心在六月第一个主日,在我们的家,开始了第一次的主日崇拜。那时我们只有一部琴和电视,我们就这样开始敬拜赞美、信息分享、祷告祝福。感恩当天共有9人出席。几个星期后就有几位小朋友来了,师母就在楼上开始了儿童聚会;成人因参加小组认识我们,也开始来参加主日崇拜。过去两年的服事,可以分为三个阶段,就是家庭教会时代、小型教会时代及牧养教会时代。

家庭教会时代

第一阶段就是家庭教会时代,所有的聚会都是在家,包括小组聚会、晨祷、祷告会、装备站、主日崇拜等,家里显得特别热闹。神不断加添我们人数,四个月后人数约有30人,家里已经不能容纳更多的人来聚会,犹太新年5776是我们家庭聚会时期的最后一次聚会。

小型教会时代

九月开始,我们就在怡保南区找到一间可以聚会和办公的地方,就是现在的IBC 2。一切的装修在犹太新年那晚完成了,而我们也在那一个主日开始在新的场所(我们称它作“先神”)聚会。来到新的场所,我们就进入恢复节期的教导,让弟兄姐妹明白什么是神的节期。我们在“先神”守赎罪日、住棚节、修殿节等等。我们在这段期间也曾到过酒店举办《遇见神营会》,还有第一届的洗礼和入会礼。第一批的挚爱孩子就这样诞生了。虽然有了聚会场所和教牧同工办公室,但因为参加聚会的人数愈来愈多,所以我们祷告求神开路预备更大的场地。

牧养教会时代

第三阶段就是大堂时期。神要我们开始牧养,我们有新的地方就可以容纳更多的人来聚会。过了几个月人数多了,儿童也需要地方聚会,我们就物色新的聚会场所,就在楼下一个比较大的单位。感恩神的预备,经过几个月的接洽之后,终于在2016年1月开始装修动工,直到3月完成所有的装潢,4月开始启用新的场所。这时,神也让我们预备进入逾越节,约50人出席逾越节晚宴,一起守节,纪念神对我们挚爱的恩典。

挚爱的怀抱

2016年5月1日是我们的大日子,由母堂GA611灵粮堂江牧师和Amos牧师带领百多位弟兄姐妹一起来见证GB611灵粮堂的开堂礼。我们非常感动,有属灵遮盖是格外恩宠的。在过去的一年里,从晨祷和小组的牧养,靠着神的爱和恩典,看到许多弟兄姐妹的生命,从孤儿转向孩子的身份,成为挚爱的家人,经历奇妙的改变。非常感谢神的恩典,今天教会约有90人,有七位弟兄姐妹愿意起来一起牧养,一起效法神,伸出双手拥抱怡保的孩子,欢迎他们回到这挚爱的家,成为神挚爱的宝贝。

【30.04.2017】

bottom of page